close

今天回家等電梯的時候,遇到了住在我家樓下的一個大姊

這位大姊是心智年齡較低的女生,我平常會跟他打招呼,其實是她看到我就已經很激動地跟我揮手了XD

但今天他的臉露出了不開心的表情,於是我關心的問他「怎麼了?今天心情不好嗎?」

他才跟我說社區的一個阿嬤出了車禍(阿嬤是失智老人,平常他們兩個會作伴坐在社區中央聊天)

他說很擔心阿嬤的安危,所以剛剛去隔壁棟的阿嬤家問阿嬤的家人能否帶她去醫院探視?

然後他很失望地跟我說阿嬤的家人都不理她不願意帶她去。

聽到這裡我也能猜出阿嬤家人不理她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覺得她精神異於常人

但其實她在社區表現也都乖乖的,她也只是缺少有人關心跟她當朋友

再來說說這個阿嬤,阿嬤搬來台北跟女兒們住在一起,我之前有陪她聊過天所以知道她最在乎的就是她女兒學歷高、但都不婚。

她認為人老了身旁沒有一個伴,這怎麼行?我之前也被她說教過╮(╯_╰)╭

而因為阿嬤失智的原因,家裡有幫她請外籍看護24小時照料,前一個看護很愛跑出去聊天都不照顧阿嬤(回來了還跟阿嬤說我先回家囉)←ㄟㄟㄟ這不對吧

阿嬤先前就出過一次車禍,因為失智的關係已經不懂得過馬路要看紅綠燈這件事

後來換了一個新的看護,我對新看護的印象還蠻好的,她看起來很和藹很親切

也總是願意陪阿嬤坐在中庭,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

但阿嬤很少跟看護講話,也許是因為語言不通加上阿嬤講話腔調太重,所以很難聽懂她的話

唯一陪在阿嬤身邊的就是這個大姊,之前也看過她扶阿嬤走回家

阿嬤的女兒忙於工作,我也從來沒看過她們

今天大姊難過阿嬤在醫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好、能不能平安回家?

我想心有靈犀阿嬤說不定也在醫院想念大姊吧!

雖然不清楚這次車禍怎麼發生的、看護當時人在不在

由衷希望阿嬤能趕快好起來,讓大姊也能看到心心念念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r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