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1350593-2114545014.jpg

 

 

話說禮拜三的研究方法期中是研究兩篇論文,這一兩個禮拜老師開始讓學生上台報告

雖然我是班上的1號,還是把順序讓給自願報告的同學,順便觀摩一下大家報告的樣子

想到以前大學時期老師罵我們不懂做報告、只會逐字稿念、講話緊張吃螺絲

也許是因為研究所的同學都已經在社會上打滾十幾、二十年以上了

基於他們在職場上的背景,選擇了相關的題目,報告起來也是得心應手

在台下的我除了佩服他們的自信及掌握好報告的tempo以外,也暗自擔心輪到我的時候一定慘不忍睹

幸好老師也看出我有點不安,講了很多鼓勵我的話讓我放輕鬆

提問的時候也很感動同學幫忙回答,讓整個報告不過於無趣

其實這次報告的某篇我選了星座特質對職場上的研究

剛好今天午餐跟兩位同事一起用餐

三個意外的組合就閒聊了一下星座

某位同事的經驗還蠻新奇,他說原本要應徵我們二處,但由於不是法律系畢業的,我們經理最後沒選擇他

但面試他的主任把他的履歷遞給一處的經理,再幫他爭取一次機會

他說經理打過去第一句就問他:你什麼星座的?

他說:獅子座

經理:好,你明天就過來上班。

---------------------------------------------

哇塞~這什麼獵奇的面試經驗呀

聽說是跟經理同個星座,我想這就是緣分吧XD

其實我面試的時候填寫基本資料也有發現上面有叫你填星座這個選項

看來每個公司在意的點都不一樣呢

之前朋友的公司則是請了算命師看面相合八字(ㄟ...不太對吧

如果只因為迷信而否決一個人的才能,那我想這公司的確不適合你待下去

搞不好哪天就說你流年跟公司對沖FIRE你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r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